close

從我的寶貝中,找回二十三年前的博士口試invitation card。

在暑汶,論文口試是公開答辯,學校讓我們自己印製invitation card。只由校方寄出便可。

invitation card包含兩个部分,其一是一張卡片,用較厚的色紙製成,約三分一A4那麼大,

左上方是魯汶大學的校徽,標明神學院,及學制名,然後寫上考生姓名,論文名稱,日期地

點,及正式的邀請句語等,其常形式化。另一是一張A4紙,寫上論文的摘要,指導教授‧口

試委員姓名。神學博士因要表示完整教育,還要附三個annexed theses。学生還要註明出

生年份,地點,在魯汶拿過的學位等。

学校為考生把這份資料寄給所有相關親友,不論在台在港還是在比,其實是通知他人(相關

單位)自己已經拿到博士了。這對出路很有幫助,有魯汶背書,學生很快就會找到工作。當

然人事也是需要的。我的指導教授以前和房神父是Biblicum的同學,他為我特地寫了一封信

給老同學,我也寄了invitation card給房神父,來台灣不久就任教神學院了。不然,以我

在台灣的「資歷」,如何謀生?魯汶這招不錯,我們也可以考慮一下要不要這樣做!

今天沒有帶照相機在身邊,星期一返校後再拍出完整樣本,給大家參考。碩/博士口試都

可以考慮啊!

調整大小P1000311.JPG 調整大小P100031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uTeresa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