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五傍晚,上進修部的課!「基督宗教經典概論」。

最後十分鐘,讀聖經。同學雖是宗教系,但一年級學生當中有些是從未碰過聖經的,我決定讓每一個選課的同學都要讀到聖經,規定每一個同學自己有一本,上課講解完後,分組,分段落,每組都要自己讀聖經,交報告,給分。

由於是第一次,只剩下十分鐘了。我決定這次一起讀就好,不分組了。

選了段落,宗徒大事錄第二章,目的是讓同學看到初期基督徒對舊約的應用。

替他們一個一個翻好了聖經。助教在前面讀,我跑到教室後面去。

後排靠窗,三個男生坐一排。其中一個,助教讀一句,他喊一句A-m-e-n。A-m-e-n, A-m-e-n, A-m-e-n, A-m-e-n, A-m-e-n.....

一連十多聲!

我不知道那裡來的一道氣,突然跑到中間那個同學後面,舉起拳頭,大力捶了他後背一下,呯然一聲,他愕然地回頭看我,我大叫:A-m-e-n!他手指著左邊的同學,表示不是他幹的!坐在左右兩鄰的同學看見,哄堂大笑!

我後來回想這事,暗叫:「好險!!」

倘若當下有個同學用手機拍下這幕,po上網。那輔大豈不又多了一件「校園霸凌事件」!且是宗教系×姓前系主任毆打同學,真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!

我其實並不是十分生氣,那些孩子也不是十分惡意!搗蛋成分倒是有一些的!但是本來一次正正經經的讀經,卻被那個不住Amen的傢伙無端端弄成一個「滑稽劇」。我想阻止這部「滑稽劇」上演下去,情急之下,出手真的有點大力!

不知道那個傢伙有沒有很痛?回家有沒有瘀青(沒有吧!我那有那麼大的力氣)。只是這件事讓我學乖了一點,以後無論怎樣都不能出手。所謂「君子動口不動手」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uTeresa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