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在聖家堂遇到李孟融!

「李孟融」是我想很久才想出來的名字。因為畢業實在太久了。

李孟融和我一起進入輔大宗教系,當時我們都是「新生」。那年我初到輔大,也像所有新老師一樣要當導師。李孟融是轉學生,和我一起進輔大,那年便進了我的班,讀大二。

從未當過導師,什麼都第一次。第一次聚會是轉學生聚餐,我也不知死活跟著去了。才知道都是轉學生。那年頭轉學生人多,天主教徒也多。但轉學生畢竟也是「學生」,只比「一般生」年長一點點,也還是跑跑跳跳,唱唱歌兒。跟著學生出山入海,也去了不少班遊。有一次去淡水本篤會,去安老院。最有印象。

多年不見,最高興是看見學生時他告訴我領洗了,又有一個說,老師,如果我日後加入一個宗教,一定是基督宗教。可惜這個學生畢業後,我一直未見過他,不能求證他是否真的領洗了。

多年不見的學生,還認得老師,並且跑過來要握手(平安禮)也真老懷甚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uTeresa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