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寒冬考試,是很難得的經驗。從前在魯汶,在雪地裡等待,經驗難忘。有一次問同學:What is your time?  同學把他的手錶給我看。這是文化差異,他以為我問他幾點鐘。所以問人家什麼時間(考),應該說:Whis is your scheduled time?

我講這故事,是想說:別再為考試熬夜了,不要臨急抱基督的大腳!

我明天還有最後一次口試。上星期我說:我給自己添很多麻煩!補考!補考!所以這星期除了正常的考生外,還增加十個重考生!但一切都為同學著想,雖然明知只是臨急抱佛腳,但抱一下也是好的!

曾經和同學討論過「預定論」和「普救論」,二者都不是最好的救恩論。因信稱義,天主教理解為「與恩寵合作」。我不是天主,信還包含「賴聖神的指引行事」,「不隨肉性行事」。我是認真的。

佛教徒說「大開殺戒」是要負責任的。我不常開殺戒,但偶然也會開一次,哈哈!是謂老師。

陸爸好多了!別忘了為他祈禱!我們宗教系的開山祖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uTeresa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