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曾立志「戒掉」部落格!但意志不夠堅強,明天全台只有輔大放老師一天假,玩一下又何妨!

何況,真的有些話想講!

本年度碩博班合開的課,滿滿的坐了一屋子的人!有大四的就來旁聽了,她年齡大概只有莊老的三分之一!

班上有兩個同學居然比老師老,所以我特別尊稱他們為莊老和張老!他們叫我黃妹,可不是皇妹!

今天莊老負責導謮,張老和另一位張妹回應!莊老還好,因為我規定導讀同學最遲星期一早上九點就要把導讀文貼上ican。所以莊老在星期日晚就拜託同學代貼了!張老可就慘了!今天他說他一直趕工到早上五點鐘,而他妹子也不惶多讓,上床睡覺已經四點半!真把我嚇個半死!同學們,來日方長,黃媽媽從來沒有想到同學反應會如此熱烈,真是折煞我也!

再想一想自己,我從星期一晚九點一直睡到早上快六點!想想真是有點「罪過」!

我想說的是,以後面對同學的報告,就算最簡單的我都不敢忽略!同學們為了趕報告,做到嘔心瀝血,做老師的本來就應該回應! 但請不要過了十二點!十二點規定上牀睡覺,否則一律不回應!

有點霸道!

還想詢問同學一件事。計劃中十月二十五日停課,好讓同學參加隔天十月二十六日貝肯教授的演講。誰知道後來卻發現,原來二十五當天系上要開系發會!所以老師想問同學,如果二十五日照常上課,課程維持十五周,提早一星期結束,好不好?如此,最後一天上課將是十二月二十日!

再一次拜託大家,不要三更半夜不睡覺,子時一到,就應該讓肝休息。

中國人有句俗語說「長命債,長命還」。你們在系上恐怕還要待三到五年,放長線還老師的債!

貼文前,收到一位畢業同學的email,剛告訴他會把他一起貼上來!果然沒有忘記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juTeresa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